我院教授主持的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566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我校共有7门课程入选,其中包括我院陈元芳教授负责的《水资源与现代水利》和参与的《走进水利》。

《水资源与现代水利》是为水利类和非水利类专业低年级本科生开设的素质教育课,由我院5位资深教授和教学名师主讲,共分6讲,分别是:芮孝芳讲授的“水与人类文明”、陈元芳讲授的“面临的水问题”、钟平安讲授的“水资源开发利用”、芮孝芳讲授的“洪涝灾害防治”、崔广柏讲授的“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和董增川讲授的“水利之未来”。每讲选材恰当,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反映本学科最新动态。

我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和支持教师开展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探索新的课程教学模式,打造品牌“金课”,不断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截至目前,我院已先后负责建成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教育部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等国家级课程10门,在提高课程质量的同时扩大了学院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彰显了学院教学特色,提升了专业影响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