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296

20181212日,我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资环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在江苏苏州举行。论坛主题聚焦市场机制下的多方协同水治理。来自政府部门、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非政府组织的近200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会议。

太湖国际论坛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每年一届的流域综合治理及水资源保护国际论坛,自2015年起,已先后在无锡、常州、宜兴、苏州举办了四届。论坛为借鉴交流流域治理国际经验、推动我国流域治理模式改革创新搭建了交流分享平台,也因而受到了多方的关注。

会议期间,我院与澳大利亚卓越水资源研究中心(ICE WaRM)等单位共同承办了流域生态治理与智慧管理分论坛。中澳双方专家对在中国太湖流域以及澳大利亚墨累-达令流域开展的生态治理措施及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我校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建的河海大学—WWF国际河湖保护修复与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由河海大学、苏州市吴江区政府、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江苏禹治流域管理技术研究院和WWF共同合作的东太湖健康诊断与智能管理项目亦宣布启动,为多方参与的水治理提供更多实践案例。

我院院长杨涛教授出席主论坛并做了国内外河湖治理案例分析及启示主题报告。报告系统地阐述了欧洲莱茵河、英国泰晤士河、日本琵琶湖、中国上海苏州河等国内外知名河湖的治理过程,总结了治理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流域治理系统化、流域管理智能化、法制化、公众参与社会化等综合治理策略,为我国更好地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

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主会场“河海大学—WWF国际河湖保护与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第四届太湖国际论坛主会场“河海大学—WWF国际河湖保护修复与管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东太湖健康诊断与智能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河海大学与澳大利亚卓越水资源研究中心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东太湖健康诊断与智能管理”项目启动仪式河海大学与澳大利亚卓越水资源研究中心主要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