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百日,绽水漾芳华

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430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2018级团日活动总结

201810月至11月期间,为加强水文院2018级各团支部凝聚力,提升成员的整体素质,并且扩大支部影响力,水文水资源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齐展风采,开展了“我的大学一百天”系列精彩团日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涉及思想、公益、知识、体育等多方面。

首先在思想教育方面,各团支部认真贯彻学校要求,认真学习团课、提高思想水平。从观看《建国大业》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北大讲话》,从认识新时代到弘扬中国梦,每一次思想上的升华都让水之子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在培养爱国情怀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内心的理想志向。

社会公益方面,水务二班团支部的同学以“校园志愿者”的身份,自发组织开展了一次“美化共享单车,共创美丽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将荒置于草丛里的共享单车重新清理摆放,更将单车上的众多小广告一一清除并擦拭干净。对于二维码破损的共享单车,大家更是积极联系客服反馈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仅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提高了每位团支部成员的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意识。

在知识积累方面,同学们也收获了许多“水知识”。水文四班团支部就“走进水,了解水”为主题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整场比赛中同学们激烈讨论,各抒己见。小组合作答题的竞赛方式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倾听他人意见的的重要性,增强了每位同学的集体荣誉感。此次活动也为刚接触专业不久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水文、了解专业的平台,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激发了大家对专业学习的兴趣,为以后从事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然,作为青年学生,进行体育锻炼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元素。水文一班团支部开展了“奔跑吧水之子”定向越野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在引导同学们发现校园、欣赏校园、热爱校园的同时,也让大家在奔跑中感悟到了青春的价值与意义。

每一次团日活动的圆满完成,都是同学们在青春之旅中迈出的崭新一步。大学一百天,饱含欢笑、饱含温暖,饱含对过往的回顾,也饱含对未来的展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奔向美好的未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