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柱国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563


题目:中国北方干旱化及其影响研究

报告人:马柱国 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81127日(星期二)上午9:00-11:00

地点:工程馆303

主办单位:水文水资源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马柱国,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现担任中国科学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全球变化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12-2016),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项目首席科学家(2016-202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基金负责人(2016-2020)。

  研究兴趣集中在区域气候的分析及模拟、区域模式的发展和应用、地表水分过程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全球及区域干旱化的检测和形成机理、城市化对气候变化影响等方面。兼任科学院和教育部多个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完成和发表论文共计100余篇,参与和与他人合作著作三部。2004年获得科学技术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先进个人,近年来获得省部级奖3次。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