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拉手心连心,共创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430

 ——记水文院2016级学习帮扶系列活动

 

 水文水资源学院2016级大三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连续举办学习帮扶活动。据悉,这次已经是这个学期的第五次答疑帮扶活动了。活动由副年级长包鑫如组织,年级学习委员严子涵、罗佩弦负责安排同学答疑。每次十余名水文、水务、资环三个专业的同学负责答疑。

 年级牵头举办的学习帮扶系列活动,旨在发动学习优良的同学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起学习,共同探讨学习上的疑难杂症,在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参加本次学习帮扶系列活动的同学,在经过答疑同学的开导与指引后,不仅完善了自己的知识,而且使知识变得更加系统化,并且从某种程度上更好地理解了在课堂上未理解透彻的知识点。同学们查缺补漏,严格要求自己,在接受帮助和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深切地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在活动过程中,教室里的低语声、翻书声一直不断,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投入程度十分可观。常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热心帮助他人的同学在解答问题之后也重温了相关知识,恰巧落实了本次活动共同进步的主旨。所谓温故知新,双方均有收获,一方面促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另一方面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主动学习的积极性,为年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在活动之外,也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调整心态,迎接最好的自己。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