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圣劳伦斯河环境科学研究所Jeff Ridal博士在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036

2018111日,加拿大圣劳伦斯河环境科学研究所执行主任Jeff Ridal教授访问我院,为水文水资源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Spotlight on the St. Lawrence River environmental challenges and restoration in a North American Great River system》的学术报告,我院赵大勇老师主持该学术报告,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中国淡水项目主任任文伟老师、同济大学陈波见博士以及我院张行南、姜翠玲、李向应等老师及20余位研究生参与了报告交流。报告中,Jeff Ridal博士首先对圣劳伦斯河的主要功能以及面临的多重压力和环境恶化问题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为了应对河流污染,恢复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建立了河流研究所,于1987年开始实行关注地区恢复计划(AOC);然后从生活、农业、工业、渔业等多个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为了应对圣劳伦斯河河流污染而开展的一系列补救和恢复计划,进而对AOC计划实施后的经验教训进行探讨和分析。在学术讨论环节,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交流,Jeff博士详细、热情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加深了师生对本次学术报告内容理解。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