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水务工程研究所举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048

1016日,城市水务工程研究所在工程馆303举行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高成副教授主持,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下属南洋地下空间中心黄英博士作了题为“Stochastic Response Surface Methods for Supporting Flood Modelling under Uncertainty”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黄英博士针对国外城市地区常用的雨洪模型进行了详细比较,并指出模型参数不确定性是造成模型输出误差的主要来源之一,提出了以随机响应面法进行参数不确定性分析,以英国某城市小流域为例进行了案例讲解。此外,黄英博士就新加坡城市排水系统规划与设计、雨洪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地介绍。

我院博士生周宏以城市暴雨强度公式编制关键问题探讨为题对目前国内城市暴雨强度公式编制过程中选样方法、频率计算方法、公式拟合等方面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做出了自己的思考;博士生郝曼秋以“Spatiotemporal trends and spatial distribution of precipitation in the Taihu Basin during 1951-2014”为题对太湖流域近几十年来的长历时及短历时降雨的时空分布趋势进行了分析。

在学术讨论环节,各参与人员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就下一步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初步达成合作研究意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水务系主任、研究所所长刘俊教授亲临指导,研究所三十余位博士生和硕士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