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峥嵘岁月,重温同窗情谊

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21

——记水文58届校友毕业六十周年返校活动

20181010日,水文58届校友(新中国首届水文专业本科生)毕业60周年返校。校友们欢聚在河海大学校园。这些校友都已年过八十,虽然有的校友身体抱恙,仍然坐着轮椅坚持来参加此次聚会活动。

欢迎会上,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对毕业60周年首届水文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给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百年校庆的盛世、现有的办学规模以及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强调河海大学以水利为特色,加强学科建设,做好行业服务,不辜负校友们的期待。感谢校友们多年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献计献策,参与学校建设,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

水文院杨涛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现状和近几年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以长江大保护,水生态文明建设等为契机,展望学科发展前景。

校友们的老师89岁的张海仑教授和程文辉教授分别发言,与同学们畅谈当年的学习与生活。最后,校友代表王厥谋发言,回忆了60年前读书生涯的点点滴滴,对昔日同学深深的思念和对母校的培育之情表示感激。为母校三十多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快速发展感到由衷地自豪,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早日实现“水利特色,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

校友们来到刘光文铜像前,举行了纪念刘光文老师的活动,在刘光文铜像前缅怀追思并敬献花篮。并在刘光文铜像前合影留念。

校友们还参观了刘光文纪念馆和校史馆,共同回忆河海大学历史发展进程和历史变迁。

水文58届校友是河海大学第一届水文专业的学生,更是当代水文事业的开拓者与领导者。通过此次返校活动,校友们重返校园,回顾往事,重温情谊,更是让校友们感受到了河海大学的未来美好发展前景。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