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记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436

   2018年9月27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渡江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活动伊始,党支部的党员同学进入渡江胜利纪念馆主馆区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风雨仓皇”“天翻地覆”“人间正道”“胜利之都”四个展厅。在一句句讲解中,大家凝神聆听;在一件件展品前,大家驻足停留;在一段段历史前,大家默思追忆。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馆区陈列的历史资料,在了解渡江战役历史的同时,大家也感受到“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渡江精神。尤其当参观渡江战役使用的小木船时,大家纷纷感叹当年作战条件的艰苦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钦佩解放军不惧艰险强渡长江的革命精神。



一出主馆区,映入眼帘的就是渡江胜利广场上矗立着的“千帆竞渡”群雕。49根火红色的柱体沿江展开,形如数组风帆,又像风展红旗,恰似连天烽火,让大家又不禁追忆起那段红色岁月,追忆起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面对浩荡的江水和清爽的江风,心里升起“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遥想峥嵘岁月也不免激昂一腔爱国热血。



        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通过本次对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水文水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重温了渡江战役的深厚历史,追忆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所见所思,大家决心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渡江精神,并将这种吃苦精神、爱国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