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若水”定向培优计划部委实习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631

2018929日上午10:00,我院若水定向培优计划部委实习总结座谈会在工程馆303举行。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有学院杨涛院长、学院党委鲁扬副书记和研究生辅导员荆艳东老师,若水定向培优计划的首批9名成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鲁扬副书记主持。

杨涛院长高度评价了我院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果,他强调学院双一流建设需明确定位、谋划方略、培养通才,这是提高我院科研教学发展水平、增强水文学子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杨涛院长希望同学们通过若水定向培优计划的平台进一步了解国家的水利政策实施与水利实情发展,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发挥先锋队的带头作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为各大水利相关部委需要的储备人才。随后同学们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水利部、中国气象局等单位工作学习的经历与收获。

听取同学们汇报后,鲁扬副书记鼓励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勤于学习、精于思考、善于总结、勇于实践,为水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鲁书记同时提出了联络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与在校老师开展双导师指导学生的构想,加强同学们与实习单位的联系。

当前,正是治水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水利事业发展的重要时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水利兴亡为己任,抓住若水定向培优的宝贵机会,努力成为基础扎实、志存高远、能担大任、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今后努力在国家水利相关部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和岗位上发挥河海水文学子的作用。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