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22浏览次数:1177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2015级本科水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了加强对支部成员思想学习状况的关注,了解支部成员近期的个人情况,2018年9月17日,水文水资源学院2015级本科水务党支部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工程馆205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鲁扬、15级辅导员许文傧老师、刘丁铭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老师讲解了举办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明确了这次会议的具体流程,让每个支部成员都对这次会议有了一个总体性的认识。随后,党支部成员开始轮流发言。发言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对自己思想情况进行总结,二是对自己的党性修养情况进行总结,三是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情况进行大致描述和总结。由于前期的认真准备,各成员在会议中实事求是并且充分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充分表现了自我批评和改正的决心。

随后,刘老师向党支部成员征询了关于支部建设及党日活动的建议和意见。支部成员们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比如了解党的重要历史事件,定期学习制作跟党有关的演示文稿,组织知识竞赛,发起党支部每日打卡活动等,会议气氛十分活跃。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鲁书记首先对支部成员的发言表示了赞许和肯定,对支部成员寄予厚望,同时还对支部成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支部成员能提高党性,保证自己能够坚定不移地听党指挥,为党效忠。另外,要保持先进性,身为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带头模范作用,争当先锋,带动人民群众和其他党员。二是要求支部成员提升自己的全方位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是多做贡献,身为党员,要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是为人民服务。

此外,鲁书记还专门就预备党员有关事宜进行说明,要求预备党员每季度提交一份思想报告,并要求预备党员的培养人发挥自己的作用,落实自己的工作,给预备党员进行指导,填写考察记录等。
随后,许老师也进行了发言。她要求各个支部成员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希望大家树立集体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进步。支部成员在听了鲁书记和许老师的发言后都深以为然,并以此来激励、警示自己。

 最后,王森同学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第一讲。他向大家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概述以及学习要求,并播放了第一讲的视频。在此期间,支部成员们都仔细听讲并深入学习了相关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

在本次2015级水务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里,支部成员们积极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长处与短处所在,明白了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的定位,深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如会议里所提到的那样,支部成员们是“星星之火”,如果要在人民群众中形成“燎原”之势,就必须充分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为社会主义新中国添砖加瓦!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