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五四”青年奖获得者简介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060

刘娣,女,19863月生。2014年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生态水利学专业,2011-2012年以国家公派博士研究生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学习,2015-2018年受邀至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进行博士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文学及水资源:应用气象学。近年来,主要开展区域至全球性陆气相互作用相关研究。在变化环境下陆-气水循环响应机制,大气-陆面/水文耦合预测预警模式构建,多源卫星遥感数据同化的研究上取得较为突出的成果。在国际水文气象领域一流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Hydrology,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tmospheres,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Journal of Hydrometeor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matology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9篇。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及中央高校科研业务费等科研项目。为Journal of Hydrology 期刊的审稿人。

 

    徐斌,男,19865月生。2015年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2013-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访问交流。主要研究方向为水资源合理配置与高效利用,近年以长江三峡梯级水库群水量、水能多目标优化调度为背景取得了不完全信息下水库群多目标风险决策系列成果,成果提高了风险评估、决策精准度,提升了水库群多目标协同调度综合效益。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3项。发表论文40篇,SCI检索论文18篇(第一作者9篇),6篇发表于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Planning & ManagementWater Resources Management等水资源领域权威期刊;参与完成的淮河水资源精细化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得软件著作权8项,发明专利授权3项,实用新型授权5项;参编教材2部,出版专著1部。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 Journal of Water Resources Planning & Management等多个期刊审稿人。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