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员身份责任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1638

——记水文院本科生2015级水文资环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913日,水文院本科生2015级水文资环党支部在西康路校区工程馆204开展了以“强化党员身份责任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水文院党委鲁扬副书记,15级辅导员许文傧老师、刘丁铭老师参加了本次生活会。

 

此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坦诚相见的精神,党员们深刻反思、认真总结。在个人发展方向趋于明晰的情况下,每位党员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等都有着针对性的安排,但在思想建设上都保持高度重视,关心时政热点,运用所学知识对热议话题进行辩证分析,以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提升党性修养。针对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员们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利用好党支部群,加强线上交流的多元化,同时适当增加线下活动,联系群众、亲密群众。希望能通过共同努力使支部的组织生活有效有益,富有新时代的气息,具有教育性和感染力,不断提高支部的组织生活质量。

随后,党委鲁扬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精神,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对支部成员寄予期望,同时对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性,提高觉悟,牢记入党日期,按时交纳党费,每位党员同志都应有明确联系的发展对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他们沟通交流,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更要主动提交思想汇报,接受监督。二是要提升能力,尽量做到每次发言在有书面准备的基础上进行脱稿演讲,同时提升写作能力。三是要多做贡献,关心周围同学,支部可通过建立帮扶小组,将工作落实做细。

最后,偶祎旦同学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一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党员们认真聆听,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2015级水文资环党支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责任意识,展开深刻的批评与自我评判,明确学校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的要求,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支部建设和集体发展做出贡献!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