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吾辈志,起航新学期

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33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16级学生党支部生活会

2018年9月10日下午,水文水资源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在西康路校区工程馆举行新学期生活交流会。水文院党委鲁扬副书记,16级辅导员王鹏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会议开始,党支部各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党支部书记王鹏老师鼓励大家就暑期和开学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自我分析和批评。孙晓晨同学对自己暑假在新疆旅行期间的所见所闻做了深刻的分析,他表示西部的环境虽然艰苦,但在党的领导下一切都欣欣向荣,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坚持朴素的作风,到最艰苦的地方为祖国做贡献。孙晓晨同学的发言获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其余同学也就自身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表示要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关注并学会思考。他们一一对当前的时事热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包鑫如同学从“毒疫苗事件”中体会到国家监管机制的重要性,依法治国势在必行。王何予同学则从新闻的侧面反思,面对现代的各种新闻,我们需要理性思考,冷静判断,学会分辨是非,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同学们踊跃发言,支部生活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预备党员们认真聆听,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后,党委鲁扬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的工作精神,并对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对党支部成员寄予期望。她指出目前党支部的建设还有待加强,每位党员同志都有相应联系的党员发展对象,要发挥榜样的作用,与他们多沟通,多交流。同时,党支部的宣传力度需要加大,各预备党员要学会借助新媒体等去宣传爱党爱国的精神,在提高自己党性修养的同时,学习并弘扬红色文化精神,为成为正式党员做准备。她指出支部工作要做细做实,党员发展对象要主动进行思想汇报,积极上进。

本次2016级党支部生活会成员们相诚以待,认真总结自身的不足并吸取经验教训。2016级党支部更加明确了学校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的要求,一定会总结经验教训,紧密联系支部成员,拧成一股绳,在广大学生群众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相信2016级党支部会在思想上越发先进,道路上走得更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