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前辈谈经验,懵懂新生明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06浏览次数:721

    --记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青年说: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2018年9月5日晚上19:00,水文水资源学院“水文青年说: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在致用101举行。2018级辅导员崔玮嵛老师、2017级辅导员章艳老师、2014级优秀学生王小博、陈牧风和何书通参加了本次优秀学生交流会。本次优秀学生交流会旨在帮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尽快认识到自己的角色转变,明确大学生活的目标。
    在主持人朱世峰、魏娣上台致开场白之后,“水文青年说: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王小博、陈牧风、何书通三位优秀学生依次上台分享经验。

    王小博同学以学生组织为主线展开了细致的讲解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学生组织情况与工作内容,并且呼吁大家不忘初心、树立自信、勇于承担。同时他强调,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不能本末倒置。
    陈牧风同学围绕学习生活、保研政策、考研相关展开经验分享。作为保送攻读本校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她建议大家好好学习、合理安排时间、做有意义的事。随后,她向新生介绍了保研的内容和要求,并且细致地讲解了考研过程,鼓励大家继续深造。
何书通同学分为保研、考研、公考、校招和自主求职五大部分向新生全面介绍了毕业去向。他以江苏为例,着重介绍了选调生考试和事业单位考试,并建议新生可以适当关注国考与省考相关信息,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基础。在分享结束后,三位同学针对新生们的问题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水文青年说: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的活动,刚刚进入大学的新生们对大学生活、学习、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新生掌握大学学习的规律,处理好学习、生活、工作之间的关系,为他们的发展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