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日新河水质,宣传水资源保护——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五十一

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425

——记河海大学江苏海门城市发展调研团实践第一天

2018723日,河海大学江苏海门城市发展调研团前往日新河进行水质采样并向附近居民宣传水资源保护,探寻他们对于海门市现阶段河流保护措施的了解程度。

日新河地处海门市海南新村附近,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因此,调研团首先对日新河附近的居民发放了调查问卷,并进行随机采访。调研团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几年前日新河受污染比较严重,附近居民经常会将生活垃圾倾倒入河,导致河水浑浊发黑、散发异味,河道上漂着不明垃圾。之后政府组织了专门人员对河面上的垃圾进行打捞,并宣传保护河流,号召居民担任志愿者进行不定期巡河,保护水环境。在政府与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日新河河道的水质情况明显有所改善。

采访过后,调研团着手日新河河道水质采样工作。经过讨论后,调研团选择了三个不同的采样点,并在容器上做好标记,记录相应的采样位置。取样完毕,调研团在海门市大学生联盟办公室进行了水质检测工作,实时拍摄实验结果,整理数据、制作表格,以便于在义教过程中向小朋友们展示海门市部分河流水质检测结果。

第一天的实践活动充实而有序,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调研团成员们开展实践的热情。实践让同学们对如何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一代青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知行合一、回馈家乡的自豪。调研海门水质情况,探索海门城市发展,调研团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精美”献出一份力量!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