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专访优秀校友,薪火相传母校恩情——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九

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291

——记“淮河海人,薪火相传”新生家访团赴淮安水利局校友访问

为了解校友发展现状,听取校友宝贵经验,继承发扬我校优良传统与优秀精神,2018722日,“薪火相传”淮安探访实践团前往淮安市水利局进行校友访谈。

上午,实践团抵达淮安市水利局,在孟佳佳学姐的指引下,实践团兵分两路进行访问。水利局的校友们结合个人工作和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和人生感悟,实践团成员收获了许多。

实践团小分队首先采访了防汛处贾士权学长,贾学长介绍了淮安市水利局的工作职能和工作内容,给小分队成员上了一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并提出了以下要求:“学好专业,拓宽视野,练就本领,投身水利,奉献祖国。”然后小分队对于淑坤学长和水资源处处长侯钧宇学长进行了访谈,两位学长都强调了学好专业知识、以及在大学期间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多方面知识的重要性,其中于学长幽默风趣的谈话风格更是让人顿生亲切之感,而在谈到自己大学生涯时也不禁产生诸多感慨。而侯学长则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继续深入学习的必要性。小分队最后采访了水资源处刘春山、刘含章和规划处曾曾三位学长,三位学长就个人经历讲述了职业发展的多方面规划考虑。

学长们一致认为在学校最大的收获便是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处理分析问题的能力,并建议在抓好专业知识的学习的同时,加强社会活动能力与管理能力,不可好高骛远,务须脚踏实地,牢记校训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

在本次实践活动过程中,实践团收获颇丰。看似简单的采访,却考验了各位成员的协作沟通等多方面能力,也让实践团各位成员有了更加明晰的职业规划。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前辈的经历是不可多得的财富,籍此,实践团得以继承前辈经验,传承发扬我校精神。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