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十九大精神,践爱水社区行——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八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09

      ——记南京市理论政策宣讲团实践活动  

2018719日,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居民的节水意识,南京市理论政策宣讲团全体成员赶赴中前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协助下,进行了关于党的十九大和节水爱水的问卷调查,同时采访了居民对于节水爱水知识的了解及应用。

首先,实践团队播放了一段有关党的十九大的短片,简单地概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随后,田华英杰和蒋语珣作为主持人,为在场的老人讲解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基本内容。其中一位阿姨,提起改革开放以及当前党的十九大在新时期的新政策,情难自抑,在场的同学听后深为触动。

结束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理论宣讲后,由薛煜婷同学为居民们表演了节目,活跃了现场的气氛。随后,同学们又播放了为节水爱水主题准备的一段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水的一生,最后通过引用数据,阐明了水资源紧缺,号召大家节水爱水的主题思想。随后,团队成员因势制宜,采访了到场居民,了解了他们对于节水的态度,也学习了居民在生活中节水的小妙招。其中一位老人,说起常用的井水由清变浊,从开始可以食用到现在只能用来洗衣服,不免感慨叹惋。最后,团队成员向居民们发放了调查问卷,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一天的实践,同学们和社区居民都比以往更为详尽地学习了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与居民的交流更让队员们对党的十九大的认识更加深刻。会后对节水爱水的采访,使实践团队了解了节水妙招,激起了队员节约水、保护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