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扬中河道所,慨水利伟情怀——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六

发布时间:2018-07-26浏览次数:309

——镇江扬中市河长制调研宣传团走访扬中市河道所

2018722日,镇江扬中市河长制调研宣传团来到扬中市河道所,在水农局陈副局长,办公室钱主任,河道所高所长等领导的帮助下,宣传团通过专题会议、采访所长、问卷交流等形式了解河长制的实施情况。

首先,高所长向团队展示了厚厚一沓河长制资料,从专业角度阐明了河长制的来源发展与在当地的实施情况。2016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以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治理工作。近两年,河长制在扬中市的开展与落实颇有成效。

高所长将河长制的机遇与挑战解释得生动而通俗。在机遇方面,河长制现正为更多市民所接受,随着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河长制的支持力度与节水型社会的助力转型为其发展扫清部分障碍。而前方挑战亦不可小觑,一方面,市民对水污染源来源仍存在误解。以化肥农药为例,这是一把双刃剑,若科学控制其浓度与用量,可适当减轻环境污染,而完全杜绝使用是不实际的。另一方面,河长制的信息宣传力度仍需加大。

宣传团在实践过程中加深了对河长制的认识和了解,并迎合了当下河长制开展落实过程中的需要。团队将不忘初心,在调研制度的同时积极发挥宣传作用,助力扩大河长制的影响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