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河流现状,测水体质量——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七

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263

——记南京市建邺区“河长制”推行成果调研队实践活动

2018714日,为了观测河流现状,调查水体质量,南京市建邺区“河长制”推行成果调研队前往多条河流域,开始了一天的实践活动。

团队先后到达了沙州东河、奥体北河、牛首山河等多条河流进行检测,由耿慧同学带领队员学习体验水质测量,测量指标有水体颜色、气味、清澈度、DO(溶解氧)、COD(化学需氧量)、PH、氨氮以及总磷含量等。前期资料查询、实地考察和亲自学习体验水质测量的活动不仅增进了团队凝聚力,而且使得团队成员对水质等各项指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除此之外,团队成员走访了当地居民,通过与他们聊天更加真实地了解了南京河流水质的变化情况。

在牛首山河附近,团队发现河流周围草地围绕,水中漂浮植物随处可见,不过河流清澈无臭味,周围植物生长茂盛。团队还发现在晴天时,沿河流域的九龙湖公园经常有居民野餐、散步,一些孩童也常在此处玩耍,这里的河流对于附近居民而言可以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简单的走访、认真的聆听、亲身的体验,无一不表现着“河长制”带来的好处,“河长制”推行的成功,是居民生活幸福、河流保持清澈的重要保障。作为水之子,团队成员更应该知道水资源的重要,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推行“河长制”落实。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