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参观污水厂,公园志愿新湿地——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三

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236

——记黄河三角洲湿地环境调研团实践活动

2018713日,为了了解东营市近年来的水质状况,提前体验自己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河海大学黄河三角洲湿地环境调研团前往污水处理厂、湿地公园等地进行实践活动。

到达污水厂之后,团队成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了解到污水处理是通过净化,使污水达到允许排出水体或可被再次使用水质要求的过程。工作人员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污水的分类、污染物的种类、处理污水的方法以及污水处理后的出水标准,团队每位成员都受益匪浅。
    
简单的休整过后,团队继续前往黄河湿地公园进行调研。黄河三角洲湿地是世界上暖温带保存最完整、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具有详实的盐碱地自然生态地貌和盐碱植物分布,地形起伏、高低错落。在当地的志愿者带领下,调研团迅速熟悉了公园的交通,地形,与标志建筑物,继而分为两组开始了公园志愿之行。第一组成员负责向市民和游客科普湿地生态功能,由浅入深宣讲东营市政府通过建设湿地公园,使城内水系循环与城外水系循环连接起来,从而实现城市水质的生物净化的优秀做法。第二组成员则与当地的河小青志愿者合作,向群众宣传河长制是什么,做法是什么,并合影留念。
   
湿地公园的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检测了第一天取得的水质样本。测得总磷含量为0.04mg/L,氨氮含量为23.37mg/L,COD含量为22.76mg/L,溶解氧含量为11.48mg/L

本次活动,不仅让团队成员开阔了眼界,了解了自己专业将来的工作方向,还宣传了有关河长制、湿地的相关知识,展示了团队成员身为河海水文人的风采。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