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水质检测,访黄委劳模——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二十

发布时间:2018-07-15浏览次数:296

——记泺口水文站黄河水文测验学习调研团实践活动

2018713日,为了进行更深层次的水文测验站探访活动,泺口水文站黄河水文测验学习调研团来到测站的水质监测中心进行参观与采访。

调研团了解到,水质监测中心主要监测的污染物质有总氮、总磷、总氨氮、COD、石油、苯系物、重金属、阴离子和放射元素等。工作人员为团队详细介绍了水质监测中心的监测项目及其工作原理,团队成员在倾听时提出的见解与疑问也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耐心解答。测站的水质监测中心主要进行的是常规的监测活动,也时常接受国家计量局的检验和巡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工作人员会携带外测工具包前往现场紧急测量并取样。

站长为团队联系了内业的工作人员,邀请团队一同进行测站垂线精简的项目研究。团队成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经过了一个下午的讨论研究后,得出了初步结果。团队与站长交流讨论后收获颇丰,测站工作人员将对数据的初步处理结果进行进一步地论证。

此外,团队成员采访了测站的工作人员——黄委劳模王明刚师傅。通过对他一天工作生活的记录与采访,团队了解了一线水文工作者对待工作、生活的态度,感受到了责任的重要意义。

在团队与泺口水文站合作的过程中,团队的工作得到了测站工作人员的肯定,虽然只是一个很简单的研究,但是团队成员学习的理论知识在实际操作中得到了运用,各成员也体会到了学习带来的价值与满足。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