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水利局知政策,行嵊州市察民意——记2018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八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14

--记浙江省绍兴市基层河域治理状况调研团嵊州市采访活动

  2018712日,为了解绍兴市基层河流治理状况,河海大学浙江省绍兴市基层河域治理状况调研团前往嵊州市水利水电局进行参观采访,其中有幸采访到嵊州市水利水电局水利管理站的尹主任。

  首先,调研团在水利局进行了参观学习。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给小队成员讲解了水利局在国家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职责,让成员们对水利局的工作职责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调研团继续跟随工作人员前往会议室,在这里,队员们了解了嵊州市的水利工作方针、全市水的长期供求计划及水量分配方案。工作人员还为队员们展示了几份水利基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增强队员们对水利工作的直观认识。之后,调研团对嵊州市水利局的尹主任进行采访,采访内容以嵊州市“河(湖)长制”的推行与落实工作展开为核心,尹主任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嵊州市“五水共治”的工作情况、宣传力度以及具有嵊州特色的“跨界河长”。

下午,调研团2人一组来到嵊州市街头随机采访市民对“河(湖)长制”的了解及对政府“五水共治”工作的满意度,并作相应记录。之后,调研团对市民的采访结果进行总结汇总,队员们自由发表对嵊州市“河(湖)长制”工作的看法,并以嵊州市为代表分析当下国民对水资源保护及国家政策的认识情况。

在此日的实践活动中,调研团了解到嵊州市水利工作的框架以及“河(湖)长制”的落实情况,达到了宣传“河(湖)长制”以及保护水资源(小微水体)的目的。希望队员们今后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水利知识,为中国的水利建设事业做出贡献。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