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212

    2018620日星期三,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8届本科生在闻天馆108举行毕业典礼。院长杨涛教授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副院长李国芳教授、王卫光教授、院党委鲁扬副书记、教师代表钟平安教授和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2018届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国芳副院长主持李院长介绍了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并宣布毕业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

毕业典礼首先由杨涛院长致辞。杨院长总结了2018届毕业生所取得的成绩,对学子们的表现进行赞扬并恭喜大家顺利毕业。然后对毕业的学子们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像水一样快速适应未来的新环境,像水一样努力钻研,勤于学习,像水一样坚忍不拔,持之以恒。最后祝愿2018届的毕业生们拥有一个锦绣前程。

随后教师代表钟平安教授进行发言。他并没有“灌输鸡汤”,而是作为一个过来人,告诉了我们“8字箴言”,分别是家庭、事业、金钱和健康。钟老师提到,幸福的家庭大同小异,是成功的前提;对大多数人而言,将职业作为事业已足够成功;对于金钱要学会分享而非贪婪;而对于健康,不应该是年轻的一代所考虑的问题。最后钟老师背诵了毛泽东语录中的一段,鼓励我们年轻的一代应该付出更多的精力去拼搏与奋斗,未来终将属于我们。

学长代表陈牧风同学随后进行发言。她的发言仿佛诉说着一个故事,从大一的开始讲到了大四毕业的结束,感谢了同学们的陪伴与老师们的付出。最后,陈牧风同学呼吁水文学子们牢记校训,将其作为一名水文人永远的行动标杆。

陈元芳书记衷心祝贺了学子们完成学业,然后对毕业生提出3点期望:心怀感恩之心文明离校,清白做人廉洁做事和常回家看看。学院已步入良性发展阶段,取得不俗成绩,陈书记希望水文的学子们再接再厉,关心母校,再创佳绩。

嘉宾致辞结束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鲁扬老师宣读2017届水文水资源学院优秀本科毕业生暨丛树铮奖学金获奖者名单领导及嘉宾向获奖学生颁发丛树铮奖学金证书,并向所有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本次毕业典礼活动圆满结束。2018届毕业生们表示牢记校训,自强不息,做一名合格的水之子,不负邦人期!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