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50

2018年5月25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北京代表处签署合作备忘录,中心旨在研究全球环境变化背景下河流湖泊的保护、修复与管理,推动我国河湖保护及水资源管理能力提升的国际化进程。杨涛院长、国际合作处张珂副处长及WWF英国分会淡水首席科学家David Tickner博士、WWF中国淡水项目主任任文伟博士等出席签约仪式。

WWF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国际环境保护组织之一,1980年进入中国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1999年开始在长江流域开展以河湖生态系统为核心的水资源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治理及绿色发展工作,在江河湖泊保护、修复及可持续治理等方面取得卓有成效的业绩。

在中共中央提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及发展绿色“一带一路”的背景下,双方的优势将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丰富的最佳实践案例以及优秀人才保障,可为国际水资源管理和江河湖泊治理提供中国的解决方案。

此次会谈中,双方研究人员就双方合作的中长期发展战略进行了充分讨论,具体合作内容包括:开展“河长制”及“湖长制”的合作,将WWF在全球河流及湖泊管理的最佳实践,通过河海大学河长制研究与培训中心进行推广;开展流域水资源管理人才的培训,推动中国水资源管理方面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近期工作重点包括长江典型流域水资源问题以及太湖水生态保护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