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色血液传希望 水文学子递爱心

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540

——记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爱心献血活动

2018518日起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校医院、江宁校区卫生所、江宁校区教学区六餐厅前广场的三个地区我校为期三天的献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完全采取自愿的原则,献血者涵盖了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 就已有水文院的学生早早地来到地点等待献血, 采集登记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长龙。同学们在医护工作人员和院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在门口排队等着献血的同学显得有些紧张,大家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讨论着,互相鼓励。即使是在紧张的氛围中,也能充分地感受到同学们想要贡献一分爱心的坚定信念。

    现场,水务三班的刘锦辉同学在献血期间这样说到:当时决定来献血是觉得大家都能来为何我不能呢!能为那些急需血浆恢复健康或挽救生命的病人献点血,拯救着他们的生命,不也是一种自豪和荣耀吗?‘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有幸成为光荣的献血者, 手拿红色的献血证时,我认为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无偿献血,感受生命的力量。让我们成为献血大军中的一员。

来自水务二班的吴宇桐同学,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早早将献血纳入计划之中,去年却因为志愿活动错过了献血时间而懊恼不已。“要说献血对于身体上的好处莫不如说对于它心灵的触动更大。它很小,只是我一个久久以来很小的一个做一点好事的心愿。它也很大,我幻想着我的血液能去帮助一个需要的人。每当想到我的献血能流淌在一个陌生人的身躯中,我总感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300cc的血量不能救人一命,但却能够温暖两个人的心。有人不能理解35℃的天气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被针扎了两次为的是什么,我想,作为河海大学的学生,作为中国共产党员,应该有天下有溺犹己溺的胸襟,我饮河海一滴水,我献祖国一腔热血。他如是说。

本次献血活动我院指标超额完成。水文院学子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同学们不仅在此收获许多,同时又给病危的人留以希望。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当感动不断蔓延,爱心传递。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