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影

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次数:396

近日,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热映,引起巨大反响。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制作的,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也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水文水资源学院组织1617级学生在致用楼217室观看《厉害了,我的国》《马克思是对的》,活动由水文院16级副年级长包鑫如同学主持开场。

《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展示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马克思是对的》节目中,“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知名理论专家、高校青年教师和全国大学生代表走进“阶梯教室”,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和观众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事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

观看两部影片时,同学们被影片中的一个个典型生动的中国故事所吸引,为影片中的中国速度而惊叹,感受到了五年来生活的巨变,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同学们为当下这个“强起来”的新时代而自豪,由衷地感叹:“厉害了,我的国!”《马克思是对的》更多的贴近青年视角,通过青年学生代表讲述还原马克思工作和生活的历史场景,引发现场同学的共鸣。 

通过这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富强,从中备受感染和鼓舞,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