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路亦师亦友,倾尽心思守候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265

201858日,2015级水文院考研指导讲座在工程馆106召开。本次大会由刘丁铭老师主持,面向本院2015级学生,邀请到了水文院石朋老师、高成老师、张丹蓉老师、赵大勇老师介绍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水务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三个专业的考研方向以及就业前景,并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1830,讲座正式开始。由于同学们对于考研相关事宜热情高涨,整个教室坐的满满当当。首先,丁嘉明同学对1718年我院考研情况进行一个基本分析,为我们介绍了了解学院考研大数据的相关途径,接下来就进入本次讲座的正题,整个讲座在一片轻松而和谐的气氛中正式展开。首先上台的是石朋老师,他针对水文专业近些年来的招生情况为我们做了一个初步分析,结合目前水文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对于考研方向和就业方向进行了讲解。接下来上台的是水务专业的高成老师,高老师以幽默的话语为我们介绍了目前为止我院水务专业的发展情况以及研究方向,同时结合同学们比较关注的就业问题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与解答。最后上台的是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张丹蓉老师和赵大勇老师,由于资环专业学生人数较少,结合历年情况来看,考研难度较低于我院其他两个专业,因此,两位老师鼓励对于自然地理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考我院资环专业研究生,另外,就目前情况而言,资环专业前景大好,因此在资环专业继续深造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此外,本次讲座中,四位老师都重点强调了考研复习的重要性,其中,数学和专业课复习更是重中之重,提醒同学们要认真做好考研准备,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最后,刘丁铭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再一次强调了认真复习的重要性,同时,对同学们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祝愿大家在大学最后的时光里,把握时间,努力奋斗,演绎不留遗憾的人生,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