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爱心同行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68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赋予了读者绚烂的知识色彩。为了实现图书的循环利用,减轻部分同学的经济负担,激起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创造良好的学习风气,水文水资源学院在55日举办了连心接力,书送墨香爱心捐书活动。

水文水资源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弘杰参与并主持了此次爱心捐书活动,他向参与活动的老师及同学们介绍了此次爱心捐书活动的流程以及目的,让在场的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了阅读、学习、传承的重要性。此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大三、大四的同学代表上台将自己的一部分书籍赠送给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分别来自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水务工程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各个年级的代表分别上台赠送饱含知识、希望与梦想的书籍。他们捐赠的书籍类型丰富多样,不仅有专业课课本、考研资料、课外读物、等级考试资料,还有宝贵的专业课笔记等。多样的书籍类型满足了同学们对书籍不同的需求,能够利用专业书籍学习好自己的文化知识,阅读名著来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丰富课余生活等。

在活动之后的搬书过程中,14级与15级的同学们向接受捐赠的学弟学妹们简单介绍了他们所捐赠书籍的作用以及他们学习过程中的经验,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提供了参考,也向形成了水文水资源学院各年级间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和学院内浓郁的学术氛围,有效促进了我院团结与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

此次活动通过将闲置的书籍收集起来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促进了书本的循环利用,做到“绿色学习”,同时捐书活动间接地为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减轻负担,有利于同学们养成阅读的习惯。本次活动作为学风建设月活动的一部分,不但推动了活动的顺利进行,而且秉承了“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有利于我院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