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班级建设,筑优良学风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41

201857日下午2时,水文水资源学院2016级期中座谈会于励学楼113准时召开。此次座谈会由2016级辅导员王鹏老师主持,各班班导师出席本次会议,出席的老师有:徐健老师、李巧玲老师、徐慧老师、刘静老师和葛小平老师,各班班长、学习委员以及年级委员共同参与。

本次会议总结了本学期以来各班学习情况和潜在问题,并由老师和同学共同讨论了解决方案。会议开始,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依次发言总结各个班级的情况,主要从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的通过率、绩点排名、创训参与度说明学习情况。部分班长表示本学期班级学风班建设有明显进步,宿舍生活无较大问题,班级活动参与度也很高。但也有班长提出对班级情况存在担忧,比如:班级学习氛围差、生活作息习惯不良、班委工作进展困难等。同时,普遍存在的问题还有留学生、民族生、留级生等学习生活上存在沟通困难;部分同学存在志愿活动机会少,导致PU学时不够的情况;水文专业的同学存在课业繁重,时间安排不合理的情况等。各年级委也对这学期院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随后,班导师们对大家反馈的情况阐述了具体建议。针对同学们反映的时间不够用的情况,班导师提出同学们存在时间安排不合理,导致时间仓促、完成质量差的情况。针对同学们对部分课程存在学习上的困扰,班导师们也提出了一些学习注意事项和学习侧重点的安排,强调了自律自觉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由辅导员王鹏老师进行总结,他指出:部分班级存在学风上的问题需要及时改善,强调了PU学时的重要性以及相关申请的注意事项。针对未来规划,导员对考研、保研、就业情况进行了讲解说明,指出同学们应该对未来有初步的规划,但还是应当将主要精力投入学业中。

本次座谈会,与会同学积极反馈班级及年级的学习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由班导师们和导员提出指导意见,高效推动了学院学习氛围的建设。通过大家的交流沟通,师生之间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存在问题也得以及时反馈并解决,对班级工作的反思,有助于各班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班级氛围,对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也有助于学院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进一步工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