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中国,展望世界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98

20184181830,水文院于工程馆303举办了“河你一起当海归”学风建设月系列留学主题沙龙。张珂老师、徐斌老师、陈钢老师、15级辅导员刘丁铭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与我院有出国想法的同学深度探讨了有关留学的经验和问题。

分享会在一个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展开,首先带来分享的是张珂老师,张珂老师拥有在美国哈佛大学、蒙大拿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他从留学动机、留学途径、相关学校、国外生活、留学后工作选择等方面具体、详尽的为同学们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出国学习能够进一步学习国外先进知识体系和科学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丰富人生经历,获取国际性的资源,以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因此,鼓励有想法、有能力的同学通过留学拓宽视野,提高自身能力。另外,结合我国现状,未来水资源发展前景广阔,水科学研究产业需求大,因此,老师提出:学成归来报效祖国,不论对于自身还是社会,都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随后,作为曾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有过求学经历的前辈,徐斌老师针对研究生、博士生期间出国交换、访学等方面问题进行重点介绍。徐斌老师告诫我们一定要以个人发展导向作为出国的动机,综合审视自身情况,不要被他人影响自己的选择;而关于留学的国家和方向,则要多途径了解,同时结合个人兴趣,做出最有利于提升自身价值的选择。

之后,陈钢老师分享了他在美国奥本大学的经历,包括与人沟通、科研学习、以及美国当地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内容。他特别提醒我们在日常生活方面,要努力提高自理能力以及语言能力,并且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遇到问题积极寻求当地华人组织帮助。老师风趣幽默的话语,引得教室里笑声连连,现场气氛其乐融融,也更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异国求学的向往之情。

三位老师分享结束之后,便进入了同学们的自由提问时间,老师们则耐心地一一解答,其中老师强调,高校的生命力在与科学研究,而科学研究的核心在于创新,因此,老师鼓励同学们将所学知识,创造性的利用到科学研究以及生产实践中,利用基础知识为应用研究提供武器。

最后,15级辅导员刘丁铭老师总结了本次留学主题沙龙,鼓励有能力、有想法的优秀同学出国深造,增加人生阅历,同时也提高自身水平。

本次留学主题沙龙使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有了很多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出国留学并不代表是“捷径“,而是更加高水平的挑战。同学们也会铭记老师的叮嘱和建议,努力学习,更加认真地规划自己的未来,不论人生的选择如何,都会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面对更多的挑战!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