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往昔饮水恩情,汇聚涌泉之力筑梦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394

2018413日下午四点,水文水资源学院“饮水思源党员先锋岗—毕业班帮扶低年级筑梦成长”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致高楼A216举行。本次启动仪式有水文院2014级辅导员章艳老师、水文院2016级辅导员王鹏老师出席,水文院2014级党支部全体党员、2016级和2017级各班班级学生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章艳老师就向大四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初衷及意义。她告诉大家,作为即将离校的2014级同学,同时也是党员中的先锋,理应为自己的学院贡献力量,帮助学弟学妹们渡过大学的迷茫期,引导学弟学妹们走上积极而光明的人生道路。在活动前期,2014级的党员同志们会以沟通或帮扶活动的形式,计划在未来六周的时间里,以开展主题班会、课余活动等,向大一同学分享学习生活经验,以期能为学弟妹们消除迷茫,提供支持,并监督学习。

随后,王鹏老师上台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中党员的先锋作用和活动的现实意义。他还向各位大四的党员同志们介绍了低年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能理解低年级学弟学妹们正在经历的迷茫和困惑。作为即将毕业的水文院学子,又作为被学院党支部培育过的党员先锋们,2014级的党员同志们热切地希望借由此次活动,为学弟学妹们的筑梦成长之路提供帮助,也有信心通过分享自己的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成长地得更顺利。他们表示只要有需要,定当不遗余力对学弟学妹倾囊相授。

启动仪式结束后,水文院2014级的党员同志与20152016级对应班级的学生干部们在高A207209210教室展开针对性的交流活动。2014级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其他年级的班长、团支书们陈述本班学生现阶段出现的问题,关注班级落后同学的现状,并一同商议帮扶活动如何展开才能给予他们更充分直接的帮助,比如帮助成绩落后的同学更好的学习,提高成绩等。

此次活动仪式,宣告着水文院“饮水思源党员先锋岗——毕业班帮扶低年级筑梦成长”活动的正式启动,也成为了毕业班与其他年级同学交流的重要纽带。相信有了毕业班学长学姐的帮助,其他年级的同学们不管是学习生活方面还是自己的人生方向,都能更加清晰明朗,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而有意义。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