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56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缅怀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在清明节前的最后一个星期天(41日),水文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瞻仰雨花台革命烈士,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负责,水文院2017级研究生各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各支部成员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建筑群和纪念馆,瞻仰了党的早期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和罗登贤;学习了由毛泽东同志介绍入党的毛福轩、曾任新四军秘书长的朱克靖以及曾任八路军359旅政治部副主任刘亚生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先烈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他们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腐蚀思想的侵蚀,他们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宁死也要坚持党的信仰。参观结束后,各党支部成员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想,并表示深受震撼!

随后,各支部前往烈士纪念碑处,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加强了党员及预备党员的使命意识,也激励了一同参加活动的积极分子,激励他们以更高的激情去迎接党的考验。

最后,各支部成员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思考并讨论了在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取了祖国的繁荣与昌盛,换取了我们的幸福与安宁,他们的高风亮节和丰功伟绩流芳千古,他们的战斗精神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为追求幸福安定的生活,为建设繁荣和谐的祖国和振兴伟大强盛的民族而不断奋斗。民族复兴,祖国振兴,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责无旁贷!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