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思维新路,训敬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4-06浏览次数:310

2018329日晚18:30,由水文水资源院学生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选拔动员会在致高楼B211教室正式开始。出席本次动员会的嘉宾有我院徐斌老师、2014级本科生鲁祥和2015级本科生郭笑。本次动员会旨在让同学们掌握创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熟悉创训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达到“激发创新创业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的目的。

本次动员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教师角度讲解创训”、“优秀负责人解读创训”、“优秀负责人分享创训感悟”。徐斌老师从创训的目的、创训对自身发展的意义、创训的初衷和申请创训成果的方法四个方面来讲解创训。他通过分析中国创新方面的现状和创训对市场需要的吻合度,以及创训对学生们在未来毕业设计和论文等方面的经验累积的帮助,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创训。此外徐斌老师介绍了他曾经指导过的一支优秀团队的经历来告诉大家充分的准备对申报成功起着决定性的作用。2015级本科生郭笑同学是2017年一项国家级创训的负责人,她告诉各位想参加创训的同学答辩所需准备的资料要满足简洁、清晰和富有逻辑三项要求,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项目的负责人在项目中需要和其他成员充分交流、探讨才能较好地完成创训项目。2014级本科生鲁祥同学曾担任过两项国家级创训项目的负责人,他通过对于创训自选类课题的机遇和挑战两方面来介绍自己的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先着重完善申报书,再准备答辩。另外,他也重点提出参加创训要保持端正的态度,从一而终,切不可半途而废,也不可操之过急。

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向老师和学长学姐提出疑问,徐斌老师、郭笑、鲁祥耐心地一一为他们解答,并列举典型事例使同学们更好地解决自己的疑惑。本次动员会让同学们对创训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理解,为他们以后选择和确定创训方向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创训的了解,让他们对即将进行的创训有了一个明确的体系化的目标和规划。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创新训练项目,为他们进行创训提供良好的指导并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和全面发展奠定基础,以便提高自身竞争力。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