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300

2018329日下午,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吴季松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主题为关于湿地与湖泊的科学属性与治理措施区别的研究的学术报告。院长杨涛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80余名师生出席。

吴院士首先详细地解释了湿地的定义和判据,让在场的师生对湿地这一概念有了充分的了解。之后吴院士就地下水埋深、清淤、养用结合等方面,为在场师生阐述了湿地生态修复的原则和方法。精彩的学术介绍之外,吴院士还和大家分享了自身丰富的人生阅历,讲述了他从当拖拉机手,到作为中国第一批出国交流的学者的所见所闻所想。他还曾代表中国签署《湿地公约》、担任过北京奥申委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吴院士教导在场的师生,做学问要从实际出发解决确切的问题,要有世界的眼光和标准,更要有中国特色。吴院士丰富的人生经历、深厚的学术知识,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让在场师生对湿地与湖泊的科学属性与治理措施有了充分的了解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在学院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动了师生学术水平的提高,达到了预期效果。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