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水环保 公益九龙湖

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314

2018310日下午,河海大学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于九龙湖公园展开河道保护和水质检测的活动。此次活动由副社长朱云涛同学带队,目的是通过对湖水水质的检测来了解九龙湖公园的水质状况以及相关部门对水问题的重视程度。同时,这也是一次对溯源成员们过去一学期所学知识的检验。

活动开始,副社长朱云涛同学将参与活动的干事分为两个小队,不同的小队在不同地点进行取样标记。因为条件有限,取样地点都在九龙湖边沿,无法深入湖心。小队为四人小队,每队各有一人负责取样,并对取样步骤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其余人则对水样进行标号和记录取水点的经纬度以及取水时间。对此,大家们都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每个人都尽职尽责完成自己的任务。

紧接着是对所取水样进行检测。检测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仪器检测,一部分是试剂检测。在副社长朱云涛同学简单示范之后,大家开始各自进行检测,同时也积极地提出问题,相互交流探讨,努力地在操作过程中解决问题。

活动最后,副社长朱云涛同学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总结。大家积极参加了活动,在活动中找到了乐趣,也学到了知识。朱云涛同学向大家传递了溯源节水,爱水,护水的精神理念,也希望各位成员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愿有更多的人来参与水环保活动。

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在九龙湖多次举办活动,是协会对九龙湖水质持续关注的体现,也是溯源人积极投身于公益的体现。溯源正是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始终践行“以传播水资源正能量为基底,以改善河流水质为目的”的宗旨。这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成员们的一次成长,也是协会的成长。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水污染问题。


  


供稿:水文水资源学院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