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成长 筑梦水文

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380

 20171110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关工委在校本部工程馆303召开以“关心成长,筑梦水文”座谈会第一期,非常荣幸邀请到崔广柏教授出席此次座谈会,为即将读研的大四同学们答疑解惑,指明未来的奋斗方向。

面对着同学们一张张年轻充满希望的脸庞,崔教授不禁回忆起自己的青年时代,从1955年进入河海大学水文本科以来,经历了文革时期的动乱,到1979年再次回到河海执教,投身水文事业已60多个年头,从未离开。崔教授现已退休十几年,仍奔波在祖国大江南北,“全国除了西藏其他都走过”,即使是在前段时间刚经历过地震的九寨沟,崔教授第二天就亲临现场了解情况,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宝贵建议。这份对水文工作的敬业精神,在崔教授身上已上升为一种情怀和信念,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投身水文事业的决心。

“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崔教授时刻铭记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这项指示。他强调研究工作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创造价值——学生在社会上实践,才能写出好的文章;项目规划落地实施,才能促进民生发展。崔教授指出,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中,同学们不仅要提升专业能力,更要注重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社会工作能力,多与外界交流,真正了解今后到社会上要做什么。他还鼓励同学们以后深入西部,为推动西部发展做出贡献,“西部需要河海,河海也需要西部”,话语间饱含着对河海水文学子的殷切期望。

座谈会临近尾声,崔教授与在场的同学们亲切互动,同学们针对自身面临的问题向崔教授寻求解答,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崔教授在本次座谈会上通过与同学们分享经验亲切交谈,及时解决了同学们在即将步入研究生阶段所产生的各种问题,引导他们在迷茫中逐渐找到新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实践梦想。祝愿所有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都能够明确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担起水之子的责任与使命,放飞梦想,勇立潮头!

供稿:  编辑:  审核:潘芷璐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