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文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729

 20171030日晚,我院在工程馆303举行了光文论坛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一次研讨会。此次学术沙龙邀请了黄璟胜教授及刘懿博士以学术讲座形式进行交流。同时,我院王卫光副院长及地学院瓦格纳教授也出席了本次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我院赵大勇教授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荆艳东老师、教学秘书史静老师以及17级直博生周艳同学组织了本次学术沙龙的相关工作。

 根据学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我院杨涛副院长(主持工作)和王卫光副院长提议成立光文论坛研究生沙龙研讨小组。选拔我院一二年级博士生、优秀硕士生和部分大禹学院四年级优秀本科生作为培养对象,定期邀请校内或校外青年学者,以学术讲座或研讨的形式,与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小组成员也可以以报告的形式交流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者国际上最新的研究动态。

 本次研讨邀请的青年学者为黄璟胜教授和刘懿博士。黄璟胜教授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地下水的溶质运移,曾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等知名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刘懿博士毕业于河海大学水文及水资源专业,主要从事干旱监测与评估的研究工作,在该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创新性的成果。

 在第一次学术沙龙上,首先由黄璟胜教授为我们介绍了论文写作及投稿经验。黄老师从自己对博士学位的哲学理解开始,到介绍写作的方向,写作过程中需要注重的部分,并以审稿人的角度传授写作及投稿的注意点,以风趣的方式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参会的成员逐一进行了英文的自我介绍,促进了交流。最后,由我校刘懿博士基于目前常用的干旱监测、评估工具——帕尔默干旱指数(PDSI)的研究内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学术沙龙持续了两个半小时,会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融洽,全程大多用英语进行交流。通过本次的交流,对于在座的研究生在国际高水平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有指导性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

黄璟胜老师做交流.jpg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