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志愿行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510

 为丰富大学生活,有效开展第二课堂,帮助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本着“服务他人,奉献爱心”志愿宗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19日至22日开展多项志愿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1019日下午,三组志愿者分别前往三个不同的地点开展志愿活动。1215分,由戴霆宇同学带领五位志愿者前往江宁沐春园护理院,在流动图书馆开馆仪式上给老人们表演精心准备的朗诵和开展国学小讲堂,为护理院单调的生活增添了动人色彩,也让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至细至微,微行笃恒。由叶鸣同学带队的五位志愿者在1245分到达了江苏省口腔医院门诊大厅,为来往病人导医导诊,帮助取药、自助挂号、打印检验结果;在电梯口,协助患者上下扶梯、搭乘电梯;在等候区,陪伴患者聊天,排解患者因长时间等候引起的烦躁。志愿者们的耐心与热心为病人营造了温馨舒适的氛围,得到了患者及医护工作者的一致肯定。下午1点,由崔寅鹤同学带领七名志愿者前往江宁特殊教育学校进行志愿服务,一对一陪伴智力有缺陷的孩子们,与他们一起玩耍、聊天,给他们“特殊”的人生送去一缕阳光,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1020日下午630分,由院青协承办的“青年中国行”2017暑期实践汇报会河海大学专场于江宁校区致高楼B106教室顺利召开。此次汇报会邀请了“中国青年行”项目负责人张家铭、我院2015级辅导员刘丁铭老师、河海大学校青协副主席陈璐同学参加此次汇报会。汇报会上河海大学巢湖环保调研队向同学们介绍了巢湖现状以及在当地进行的一系列活动与调研成果。校青协副主席陈璐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实践点评,并且分享了她的志愿经历以及对志愿精神的解读。她独特的演说和见解也触动了每一位同学的心,为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力量树立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榜样。

1022日上午, 戴霆宇和秦梦钰同学分别带领两组志愿者进行福建路银杏树养老院及百家湖地铁站的常规志愿活动。我院青协志愿者每周固定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养老院陪伴老人。志愿者们的善行义举就如炎炎夏日的一缕缕微风,抚慰着孤寡老任孤独的内心。同时,志愿者们也坚持在百家湖地铁站服务市民,引导乘客,帮助购票,不断以己之力播撒爱心,回馈社会。

金秋志愿行,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与人交往的能力,提高了实践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服务意识,有利于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青年志愿者团结、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新一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的热情。我院秉承“和、俭、孝、善”的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激发和引导更多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供稿:  编辑:  审核:张丽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