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于义彬教授级高工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607

2017年10月20日下午,河海大学兼职教授于义彬聘任仪式在水文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董增川副校长为于教授颁发聘书,学院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和副院长李国芳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后,于义彬兼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于义彬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水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并形象解析了水资源管理概念接着,于教授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包括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开展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于教授还阐述当前水资源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严格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加快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合同节水管理等,并对未来强化我国水资源管理作了展望。

该报告紧扣当前我国水资源管理、水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最新进展和主要任务,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使在场师生获益良多,受到师生一致好评,会场座无虚席。该讲座也是我院多年来开设“水问题论坛”课程的专家讲座之一。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