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 P. Simonovic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高级课程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821

 2017年10月9日─19日,加拿大工程院院士Slobodan P. Simonovic教授应水文水资源学院和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围绕当前热点的气候变化问题及系统动力学方法,在工程馆113对我院50余名硕士、博士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专业课程培训。

 课程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Slobodan教授在第一周首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系统动力学的相关概念,梳理了系统动力学建模的基本流程,并通过应用Vensim软件进行了实例模拟。教授还简要介绍了运用系统动力学创建的水资源领域相关模型,加深了学员对水资源系统内部不同元素间关系的理解。课程的第二周,教授介绍了如何利用气候变化下降雨强度持续时间频率(IDF_CC)工具进行极端降水的降尺度统计分析,并以加拿大和伦敦两个城市为例,介绍了用于评估城市系统受自然灾害影响后恢复弹性的模型。

 在本次课程培训中,学员与教授在课堂上进行全英文交流,在课下还进行了相关学术讨论,完成教授安排的相关任务。通过此次外教课程的培训,学员不仅了解了系统动力学建模方法在水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初步掌握了气候变化条件下两种实用工具的使用方法,而且学习了系统的思维方式及实际问题抽象模拟的方法,拓宽了视角,为以后更加专业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合照.JPG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