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 忆过往展未来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369

 20171018日下午四点,水文水资源学院在致用楼101如期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2016级水文水资源学院辅导员王鹏老师,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

大会伊始,年级班长赵方正同学做了简单会议概述,接着是宿管阿姨发言。阿姨就宿舍卫生,宿舍纪律做了陈述,尤其强调了节假日在奥蓝系统的报备、请假手续以及全面禁止违规电器的使用等的重要性。最后宿管阿姨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关心,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学生们能对她们的工作做出理解和配合。

大会第二项由学院优秀同学发言。第一位是来自水文三班的孙蓝心同学,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强调了学习效率,认为不应单单是为了成绩而学习,而是要有一种学习的满足感。孙蓝心同学提到同学们在高中都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而最难得的是将这些方法沿用至今,引起了不少同学的共鸣。第二位是水文四班的潘佳佳同学,她在台上分享了自己大一的个人经历,包括各种比赛,社会工作,学习生活等,她给同学们的建议是要真正明白自己追求的东西。第三位是来自水务一班的罗佩弦同学,她也分享了很多学习经验和经历,提到了学习伙伴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些优秀同学的经验分享,同学们都有自己的一番收获。

大会第三项则是各班班长轮流上台对一年的班级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新学年的班级建设进行展望。在班级的学习、生活、团日活动等方面,各班班长们均有总结与反思:就班级学习成绩而言,主要陈述了班级同学的绩点以及四、六级和计算机二级通过情况;有关生活方面则强调了宿舍氛围,表达了对转专业学生和民族生的关心;关于团日活动,班长们一一向大家展示了班级丰富的活动,例如班级聚餐,节日晚会,参观水文单位等。班长们陈述了对班级发展的规划、设想,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望。

大会的最后由辅导员王鹏老师总结发言,他提出了很多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例如奖学金申报、宿舍管理制度、安全管理等注意事项以及学生工作方面提出要求,并重点就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5个方面的阐述,内容包含了大学生如何利用资源自助成长,如何树立未来目标向前辈学习,对个体的自我评估,职业心理结构、兴趣与责任以及自我定位与拓展等。导员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使得大家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大会是对过去一学年学习生活的总结和对新学期的规划,弘扬了人文主义关怀,响应了十九大的精神号召,增强了年级的凝聚力,使院里的同学们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强了各位同学在新学期的信心和坚定目标的决心。水文院将从今天起,在今后的发展中再接再厉,共筑新的辉煌。

 

 

  

供稿:  编辑:  审核:张宇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