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知青岁月 思水文人生

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286

 20171013日下午,为引导水文学子学思践悟、汲取力量,我院“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读书会在博学楼B309举行,学院团委许文傧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简单致辞后,读书会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一段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采访视频,平淡朴实的对话间描绘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走进黄土地的缘由与插队时的难忘回忆。为了让同学们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有更全面的了解,团委组织部高雨慧从九个方面对全书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随后,团委秘书部三位同学上台分享读书体会,贾彦方围绕当代中国青年缺少什么明确“矢志砥砺品格,树立理想追求”的奋斗目标;徐晨通过分享书中三个精彩片段,抒发了“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真切感受;杨丽娟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历练故事并反思了当代青年的安逸生活。三个不同角度的感想,引发在场同学的共鸣,收获了满场掌声。活动最后,知识问答环节在团委组织部王孟琛的主持下开展,同学们跃跃欲试,兴致高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至此,读书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详尽的书本介绍,丰富的感悟分享,有趣的知识问答,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风雨知青路的了解,更提醒同学们要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以“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奋进,励志勤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  编辑:  审核:方凯悦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