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7-09-29浏览次数:232

 2017年,我院响应“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的号召,努力投身社会实践的实际行动,积极筹备动员,经过前期选拔、评审,共产生51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中1支省级重点实践团队,13支校级团队,37支院级团队,参与实践的指导教师、学生达400余人,其中20160缺席。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忘初心,奋力前进。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我院共建立社会实践基地7处;获媒体报道34篇,其中国家级报道21篇、省级报道7篇,市级报道4篇,校团委简报刊登6篇;汇编校友访谈录19篇;获赠锦旗2面,实践成果丰硕。

今年,我院沿袭往年特色,关注社会热点,聚焦发展万象,将专业理论实践和志愿公益服务有机结合,强化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鼓励学生磨练自我,勇于提升,利用社会实践走近优秀校友、体验职业典型一天、争做公益达人。同时,我院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探索创新,在国家大力推行“河长制”的大背景下,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重点组织学生宣传调研“河长制”河湖治理模式,进行专项专导。51支实践团队中,“河长制”调研团比例达37%,参与人员涵盖全院多个年级,团队足迹遍及全国十多个省和直辖市,省、校、院级重点团队均成果丰硕,受到了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此外,我院“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大力发扬溯源精神,践行社团宗旨,助力“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以及全院师生共同努力之下,我院喜获2017年河海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表彰优秀团队5支,优秀指导教师1名,先进个人23名,优秀调查报告5篇,优秀社会实践基地1处。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