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公益,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17-09-28浏览次数:171

 2017923日,为帮助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水文水资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7名志愿者协同南京户外志愿者联盟的三名成员,在君子之家新校区开展了帮助自闭症患者整理新校区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7点整,我院的志愿者们在学校东门集合完毕后乘坐地铁前往目的地,840分,在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公交站与户外志愿者联盟的成员汇合,步行15分钟后到达君子爱心之家新校区。

上午的主要任务是将水泥运到二楼用于铺水泥地板,考虑到运水泥比较费力,负责人安排两名女生做一些简单的清洁工作,男生们则分工合作,两名男生用铁锹把水泥铲进小桶里,其余人负责将水泥拎到二楼。

起初大家干劲十足,一桶接一桶抬到楼上,个别几个壮实的男生一次性能抬两桶水泥。很快,大家脚上的鞋子被黏湿的沙土覆盖,已看不出原本的颜色,身上的T恤湿透,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志愿者们脚步变得沉重,呼吸变得急促,但是他们没有丝毫抱怨,也没有停止工作,依旧一步步抬着十几斤重的水泥爬上二楼。两名女生完成自己的任务后也加入了运水泥的队伍中。负责铲水泥的两名男生很体贴,每次只铲半桶水泥让女生抬。所有人齐心协力,不关乎性别,不关乎身份,共同努力搬运水泥。11点半左右,两座小山似的水泥全部被运到二楼,志愿者们圆满完成运水泥的任务。尽管个个灰头土脸,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劳作的成果,志愿者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舒心的笑容。下午,志愿者们负责打扫新校区,下午四点,打扫完毕,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志愿服务,为宅在宿舍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既奉献爱心又强身健体的机会,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良品德。志愿者们在实践中体会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美好品质。

 

 

  

  

  

供稿:  编辑:  审核:张丽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