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河风海韵 助梦想启航

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50

    为迎接我院2017级新生并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我院于95日至99日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新生启航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更快融入新集体,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 

94日至5日,我院组织迎新志愿者在南京南火车站、文体中心和江南骏园三个迎新点迎接新生。在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和耐心讲解下,新生们顺利到达学校,完成报到流程。

9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一场家校合作形式的新生家长会,全方位多角度地介绍了学院的悠久历史及学院沿革设置、前沿发展、师资力量、专业发展空间以及学生就业前景。出席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有我院副院长李国芳教授、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副系主任袁飞教授、水务工程专业副系主任严晓菊副教授、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叶亚平副教授以及我院2017级辅导员张力力老师。家长们反响热烈积极,纷纷表示家校合作能更好的帮助家长和新生了解学院,解决疑惑,搭建交流平台。

95日晚,我院举办2017级新生年级大会暨班委竞选大会。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力力老师通过富有亲和力的话语从理想信念、学习规划、生活处事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引导教育,帮助新生快速转变角色,及早树立认真踏实、自我管理的意识,督促同学们秉承院训,保持热情。随后进行班委竞选,新生们毛遂自荐积极参与,主动参与班级的管理建设工作。

96日晚,我院举办“水文青年说”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邀请我院2013级学生代表汤新政、刘正一、蒋飞卿、刘朝露以及2015级学生代表马嘉忆、涂卓依上台发言交流,畅谈经验,2017级新生辅导员张力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学长学姐们从生活态度、人生规划、课余生活、组织工作和实践创训等几个方面分享介绍,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学笃思,做一名合格的水文人。

97日下午,新生各班级举办“破冰·我的班级我的团”第一次主题班会,通过此次班会促进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之间更加亲密的交流,也为将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接触打好了基础。

98日下午,辅导员张力力老师带领新生参观西康路校区校史馆、张闻天纪念馆、严恺纪念馆、刘光文纪念馆等地,促进了新生对百年河海历史沉淀更加深刻的了解。

98日晚,我院举办团学组织风采展示大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科协、新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溯源保护母亲河协会的负责人作为我院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分别上台介绍各大组织,帮助新生全面领略每个组织社团的活动风采和组织特色。

99日晚,为了鼓励新生阅读经典书目,培养新一代大学生的人文情怀,我院举办新生读书分享会。由学院新闻中心副主任张宇嘉和2017级五位新生代表丁天弘、刘宇鹏、潘永淳、吴吴一、孙丽杰轮流上台分享了自己读书时的独特见解和书目推荐,希望将爱读书多读书的良好习惯在新一届学生中继续传递,帮助新生树立阅读观念,传承百年河海情怀。

此次启航周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过程、全方位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校情怀、加强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标、适应大学生活、科学规划人生,奠定成长成才的良好基础。

 

  

  

  

供稿:  编辑:  审核:张宇嘉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