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喜迎新生,水之子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693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了解专业知识打好专业基础,20179614:30,水文水资源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于致用楼101教室隆重召开。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杨涛教授,党委书记陈元芳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黄振平教授,院各系领导,2017级新生各班班导师及院办公室、本科教学和学生工作相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杨院长代表学院对2017级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以“仰望星空 砥砺前进”为主题,回顾了我院发展至今的光辉历程,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几方面进行介绍,全面多样地展现了我院在水文方面的专业优势、突出成就。他勉励新生要勇于接下水文人“治水兴邦”的接力棒,紧扣“一带一路”倡议,秉承我院“水以明德,文以载道,文化引领,勇立潮头”的人文传统。最后,杨院长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希望——在新的时期,创造新的成就。生逢盛世,自当倍加珍惜青春时光;面向未来,尤需勇敢担当历史责任

随后,江苏省教学名师黄振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就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建议。他强调:河海学子承载了百年河海的荣光,理应修炼出当代大学生的气度与风度,广泛阅读,广交益友,做一个有责任心有孝心的水之子,能够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和热情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之中,开阔视野,不懈努力,矢志开辟河海水文新的华章。

新生代表纪璐同学通过活泼开朗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初步设想和学习规划,陈元芳书记就职业生涯教育及创新训练等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议中场休息后,陈元芳书记以“理想与信念”为主旨,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第一课,阐述了 “一带一路”的内涵、历史与时代背景以及大学生在这一大环境下该如何落实发展等问题。

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各位老师精彩纷呈的讲述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水文新世界,他们鼓励同学们尽快掌握新的学习方法,站在新的起点、新的高度,诚信做人,勤奋求知,发扬河海人“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优良作风,在未来放飞青春成就理想,为成为百年河海新一届优秀学子而努力奋斗!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