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水资源工程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

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651

2017628日,上海软科发布了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 (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本次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入选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在“水资源工程”学科排名中,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分列三甲,河海大学位列全球第七(200家参评单位排位3.5%,水资源工程已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包括科研规模、科研质量、国际合作、高水平科研成果、国际奖项等。主要评价指标包括:过去5年(2011-2015)被InCites数据库相应学科收录的Article类型的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量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水资源工程学科采用论文来自于WEB of SCIENCE中“Water Science88个国际水资源SCI刊源。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数据来源于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旗下的InCites数据库。在今年的排名中,软科首次采用“学术卓越调查”(Academic Excellence Survey)得到的27项权威学术奖项和94本学科顶尖期刊作为指标设计的标准。“学术卓越调查”的对象是世界百强大学的院长、系主任和团队负责人,即全球各个学科的顶尖学者。有别于常见的声誉调查,软科“学术卓越调查”邀请学者推荐提名其非常熟悉的本学科的顶尖刊物和权威奖项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透明度和质量,所有参加调查的学者都需要同意公开姓名和单位,多位中国知名学者也参加了本次问卷调查。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