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赴新疆调研团走访伊犁州伊宁市水利局——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三

发布时间:2017-08-14浏览次数:215

20178月13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探河长,访新生,学榜样”调研团来到伊犁州伊宁市水利局,深入基层,伊犁哈萨克自治水利局调研活动的基础上能更为全面地了解伊犁州水利发展现状。

上午团队来到伊宁水利局工作人员询问了关于“河长制”的几个问题。他们介绍,“河长制”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举措,当地对此十分重视,在有关文件的指导下正积极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做到六个加强”,即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以及加强涉河湖执法监管。同时,工作人员表示,自河长制”实施以来,自上而下系统的管理体系使得伊犁河有了很大变化,河畅、水清、岸绿的良景指日可待之后,团队以问卷的形式对伊宁市水利局开展了用人单位调查并就此单位目前招聘情况采访了水利局的优秀校友。学长学姐表示,每年都有河海学子来此应聘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为水利局注入新鲜血液,但是毕业生在伊犁州水利行业就业形势总体严峻,面试后能顺利入职的只占少数因此,校友鼓励队员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丰富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才能更好投身水利事业

通过此次走访并结合昨日调研结果,团队切身感受到伊犁州当地实行“河长制”的实际成效,也深刻意识到“河长制”作为建设美丽中国重大战略的意义。此外,团队对校友的采访反映出水利行业对应聘者的要求之高,队员深感从事水利工作之任重道远,作为河海学子,肩负着治水兴邦的使命,更应致高致远,严格要求自己。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