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赴天津市城市景观建设调研团走访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2017水文水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四十一

发布时间:2017-07-29浏览次数:161

2017728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海河与天津市城市景观建设调研团”前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会谈,并参观了海河水利委员会的实验室以及标本室

上午9小组成员乘车前往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政水资源处于成在门口热情的接待了小组成员带领小组成员前往海河委会议室进行会谈。

出席此次会的有海河水利委员会水政水资源刘处长、防汛抗旱办公室张主任、水政水资源处韩鹏科长海河委水文局工程师智倩水政水资源处于成、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崔主任、以及海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杨师姐7人,其中5为河海大学校友。

刘处长首先从地形地势、流域情况等方面向小组成员介绍了海河流域的概况以及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的工作,并简单讲解了海河防汛形势以及水环境方面的问题。之后防汛抗旱办公室张主任为小组成员从防汛形势、历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海河流域的防汛抗旱问题接下来水资源保护局的崔主任为小组成员介绍了海河流域的水资源规划保护介绍了与河长制相关问题最后水文局张学姐向小组成员介绍了水文局的具体工作以及机构构成等学姐提到她们局31个人16都是河海大学校友。

刘处长等人介绍完海河流域相关问题后,小组成员又针对水景观、防洪、水环境以及如今学习未来工作等方面向前辈们咨询了相关的问题,前辈与学长学姐们为小组成员做了详细的解答。之后由崔主任带小组成员参观了水保局的实验室以及标本室。标本室内的各种水生动物的标本引起了小组成员的浓厚兴趣,崔主任也为小组成员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小组成员向前辈们赠送了锦旗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在海河水利委员会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小组成员对海河委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且了解到一些在实际工作中不同于理论知识解决问题的思路。同时,感受到了海河委在保护河道流域中的重要作用,小组成员也更加明确了身为水之子应紧跟行业前辈步伐,发扬水利精神,为国家水利事业做贡献的责任与信念。                                      

              

供稿:  编辑:  审核:

最新动态

关闭